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快速祛除铁锅上的油垢

经过长年累月的使用,铁锅上会积累一层厚厚的油垢,让人看了感觉很脏,甚至觉得用这种锅做出来的饭都不好吃了,而这种油垢用一般的清洁方法很难去除掉,那么如何快速祛除铁锅上的油垢呢?

如何快速祛除铁锅上的油垢
如何快速祛除铁锅上的油垢

1、金刚砂海绵擦拥有强大的清洁污渍能力,能有效去除顽固污渍、铁锈、油污等。只要擦一擦,锅底、灶台瞬间变得很干净,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2、按压式加液清洁刷小巧时尚,可自动按压流出清洗液,不脏手设计非常方便实用。能有效清洁锅底的顽固污渍,干起活来更加快捷省力。

3、面粉的功效想必很多人都大大忽视了,其实它的去污效果可是非常强的。把面粉均匀的撒在锅底上,来回摩擦。如果这时觉得还没有清洗干净的话,还可倒在百洁布上来回擦拭,轻轻松松油污就能清洗掉。

4、淘米水的功能性非常强,用来清洁油污也是一把好手。因为淘米水中有超强吸附力的水分子,将淘米水加热之后,其中的淀粉物质就会变质,对油污溶解度很高。而且用淘米水洗碗甚至还能直接取代洗洁精的功效,不添加化学物质,更不用担心会影响身体健康。

5、纳米海绵/克林擦擦,优点:无需清洁剂,用清水浸泡后就能去污。用途:擦烟机灶具上的重油污、陈年茶渍咖啡渍、锅底等等。

6、将白醋倒入锅中(不兑水),没过水碱或糊痕,静置10-20分钟后,用百洁布擦掉水碱和糊痕,再用清水冲洗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快速祛除铁锅上的油垢的方法介绍了,以上介绍的方法都是非常有用的,大家可以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