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跑步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众所周知,跑步是一种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很多人都喜欢。但跑步后注意事项,大家不得不知,尤其是热爱跑步运动的人,如果忽视了,健康可能会受影响。那么跑步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跑步
跑步

1、不蹲坐休息:刚跑完步,若立即蹲下,会阻碍血液流动,导致头晕目眩。尤其是长跑后,更不应该这样做,应适当走动,舒缓手脚,再蹲下或者坐下。

2、不洗冷水澡:跑步后,人体毛细血管扩张,如果马上洗冷水澡,导致毛细血管骤然收缩,容易着凉感冒,所以,不建议运动后马上洗澡,应等汗水干后再洗。

3、不贪吃冷饮:跑步后,人体大量出汗,机体缺水,会出现口干舌燥的症状,如果马上喝冷饮,缓解不适,或许会引起腹泻、呕吐等症,并诱发胃肠道疾病。

4、不立即吃饭:跑步后,胃肠蠕动速度减慢,各种消化腺分泌减少,若马上吃饭,易导致消化系统紊乱,所以,不建议这样做。

以上就是跑步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