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才能让孩子爱上阅读

对于做父母的来说,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时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但不是每个孩子天生都爱学习、爱阅读的。多数孩子是必须有引导和培养,才能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的。那么究竟怎样才能让孩子爱上阅读呢?

怎样才能让孩子爱上阅读
怎样才能让孩子爱上阅读

1、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让孩子看到你在阅读。孩子善于模仿。孩子看你每天看书,也会慢慢地模仿你的样子去看书。

2、尽量每天在固定的时间给孩子讲故事。有时没有必要将故事讲完,留点悬念。这样可以培养孩子对故事内容的兴趣和渴望,从中慢慢喜欢上阅读。

3、要经常带孩子去图书馆、书店及读书俱乐部。从图画书到文字书慢慢过度转化,不要着急,让孩子对书产生好感和兴趣。

4、读书之余,带孩子一起看相关的电影、动画片。这样孩子会进一步地直观理解阅读内容,加深孩子的阅读印象,孩子慢慢对阅读内容会有新的认知。

5、创造机会,让孩子给其他人讲阅读的故事,或鼓励孩子自己创造故事,去与小朋友们分享好故事。让孩子多读经典书籍。

6、将希望孩子读的书中,放一些有纪念意义的小礼物、或小纸条、或孩子喜欢的小图片,来吸引孩子对书的兴趣和热爱。

温馨提示:在孩子阅读时,尽可能地不要让孩子做其它事情,不要批评孩子的姿势,要提醒。最好不要阻止孩子选择读书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