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本丢失如何补办

众所周知,房本其实就是人们口中的房产证,它是指业主通过合法的手段购买了自己喜欢的房屋所获得的重要证件。因为房产证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当你不慎丢失之后就要立刻补办。那么,房本丢失如何补办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摸索答案吧!

房本
房本

1、备件。当你发现自己的房产证本子丢失之后就要马上书面申报房产证本子丢失的原因,同时还要提供房子的坐落、面积、结构等状况。接下来就可以拿着身份证、户口本以及相关的资料到“遗失契证台”办理就可以了。

2、备案查档。我们都知道,业主在买房子的时候必须要缴纳相关的费用,所以当你的房产证丢失之后,房产证档案馆就会对你的申请进行审查核实,同时也会出具临时收据,这个费用主要用来作为缴纳房产证档案馆收取查档的花费。

3.登报查明。当房管局的工作人员核实了你的房本确实是丢失之后,就会出具证明给购房者,接下来购房者就只要去办理“遗失权证声明”的登记手续就可以了。

4、勘丈入册。登报查明结束之后,登记部门一般会提供测绘所关于房子的绘图和勘丈,然后会交到业主手中核实。只要得到了业主的确认,就会把你的档案交到档案管理部门负责案件入册。

5、登记审查核准。房管局的工作人员会对购房者提供的房本进行初审,然后再复审和审批。

6、缮证发证。当你的资料得到了房产局的同意和批准的话,就可以拿到新的房本了。

上文给大家介绍了房本丢失如何补办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给到大家一些小小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