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驾出游如何自检好车辆

如今自驾出游非常手欢迎,而每当我们自驾出游前,都应该自检好车辆,让车处于更加好的状态,有利于旅途的顺利、愉快的。下面一起来看看自驾出游如何自检好车辆。

自驾出游如何自检好车辆
自驾出游如何自检好车辆

1、出发前仔细检查好各个车灯的情况,比如远近光灯、雾灯、转向灯等等,在使用中都是比较重要的。

2、车前挡风玻璃经常会被各种小东西抨击,所以要经常检查挡风玻璃是否是有裂纹等等。

3、检查雨刮器工作是否正常,雨刮片的磨损是否在正常的范围内

4、检查好发动机机油、刹车油、转向油等等是否足够,多了少了都是不合适的。包括玻璃水在内的都准备好。

5、检查轮胎是否胎压充足,千万不要忘记检查备胎,备胎由于长期存放,所以备胎胎压应该稍高于正常胎压。

6、刹车盘片的磨损是否严重,刹车皮损耗程度等等,注意制动液应该定期更换。

确保检测完成后,可以发动车辆,注意观察车辆怠速,以及仪表盘上的情况。看看各处的指示灯是否都正常,确保正常的情况下行车比较安全放心。调整好车里座椅,安全带,方向盘等的位置,保证驾驶人的舒适。一切安全之后,可以开始愉快的旅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