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的保养方法是什么

现在的空调有很多品牌和型号,但是无论是哪个空调都需要定期的保养和维护的,但是空调的保养方法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

1、想要空调使用的寿命更长,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保养,在换季使用空调之间要先将空调通风口的杂物清除干净,保证通风正常,观察室外机架有无松动的现象,同时要保证室外通风网罩内无异物,并保持通风口的畅通无阻。

2、每间隔一段时间后要对室内室外换热器表面清洗,提高换热器的工作效率,不过要注意清理室内换热器时,要小心拿下面板,应使用柔软的抹布擦洗,可用小毛刷轻轻刷洗,散热片是铝质材料,比较薄,如果用力擦洗很容易变形。

3、清洗过滤网要先将电源切断,然后在将其拆下,清洗过滤网水温不能太高,一般在35度左右,可用中性洗涤剂清洗,不能使用其他化学洗涤剂清洗。

4、排水部分比较容易堆积污垢,所以要定期清洗,否则很容易滋生细菌。

5、定期检查电线路、开关、导风转板等部件,确保空调使用时不会有异常情况出现。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空调保养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