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杨桃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众所周知,杨桃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水果,而且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也有很多人不知道它是什么季节的水果。下面小编来说一下杨桃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杨桃
杨桃

1、杨桃是秋季的水果。杨桃的果实是在一年四季都是交替互生的,它的花期是在4~7月份,果期是在7~12月份。但是品质最好的杨桃,即应季的杨桃一般是在7月份开花,而到秋季中秋节前后的时候,果实趋于成熟。因此,中秋节前后的杨桃是最好吃的。

2、当杨桃没成熟的时候,一般呈现的是淡绿色的表皮,而随着杨桃的逐渐成熟,杨桃的表皮开始逐渐趋于黄色。其中黄中带点绿色的杨桃是成熟的刚好的,是口感最好的时候,这时的杨桃酸度不大,果肉脆软适中。而当杨桃过度成熟的时候,杨桃的表皮会呈现一点暗红色,它的果肉会变的比较软,口感并不怎么好。

3、如果你觉得杨桃的口感太酸,你可以将杨桃沾糖食用,或者是撒点盐在杨桃上后再食用,或者是用糖腌制一段时间后再食用,又或者是用红醋浸泡之后再食用。

杨桃是一种热量比较低的水果,适量食用对人体的健康具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