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杨桃没熟怎么办

杨桃作为一种水果的存在,属于被子植物门,并且作为一种原产于热带或者亚热带地区的水果,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那么杨桃没熟怎么办呢?

杨桃
杨桃

1、自然催熟:杨桃皮薄肉多,一般是比较好成熟的,日常生活中可以把青杨桃放在温暖通风的地方,一般放置3-5天之后,青杨桃就会自然变色、质地也会变软,这时的杨桃已经开始成熟,可以进行食用了。

2、苹果催熟:苹果催熟是生活常见的水果催熟法,因为苹果成熟之后会释放出一定量的乙烯,而乙烯具有一定催熟的作用,可以将苹果和杨桃一起放在保鲜袋中,密封起来,再存放在温暖的环境中,大约2-3以后杨桃就能慢慢变熟,可以直接食用。

3、大米催熟:摘回家的杨桃没有成熟,这时候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可以把没熟的杨桃放在家里的米缸中,用大米把它包围起来,然后把米缸盖好,过三四天以后再把杨桃取出,大米的热量以及释放的物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速杨桃成熟。

4、药物催熟:要是等不了3-5天,想马上吃到熟的杨桃,那么可以使用乙烯进行催熟,乙烯属于一种药物,在生活是可以买得到的,主要就是把摘回来的青杨桃摆放在一起,然后把药物乙烯加清水稀释,然后直接喷洒在青杨桃的表面上,喷洒以后再把塑料薄膜把青杨桃盖起来,第二天青杨桃就会变色成熟。

以上就是杨桃没熟怎么办的介绍了,我们可以选择其中的一种方法来催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