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阻尼铰链的选购技巧有哪些

家居物品中,有不少地方都能看到铰链的存在,虽然不起眼,却是必不可少的。铰链是家具五金件的构成,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使用家具,而阻尼铰链是铰链的一种,那么阻尼铰链的选购技巧有哪些呢?

1、看表面。想要挑选到一个好的产品,外观表现是很基本的,在购买时,看看阻尼铰链表面材料平整怎么样,如果有出现划痕、变形等问题的话,就不要选择,这种一般都是用废料二次加工生产而来的,不仅外观难看、无档次,质量也是没有保障的。

2、看液压性能。铰链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开关作用,而阻尼铰链属于液压式铰链,这对于开关的要求就更高了,可以检查它的阻尼器、铆钉装配等,还要看开合时是否发出噪音,回合速度是否均匀等,就算有一些小问题也是不好的。

3、看螺丝。一般铰链都会配置螺丝,这些是调节螺丝,可以进行上下、前后、左右三维去调节铰链,我们在购买阻尼铰链时就可以用螺丝刀去调节螺丝三至四次,然后将螺丝取下,看铰链臂的牙文有否损坏,牙文是比较容易磨损的,而且要是牙文的精度不够,容易滑丝、拧不动。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阻尼铰链的选购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