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压力锅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

众所周知,电压力锅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多便利。但是我们在使用电压力锅时,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下面小编来说一下电压力锅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

电压力锅
电压力锅

1、阅读使用说明书:使用电压力锅前,请务必阅读压力锅使用说明书。一定要按说明书要求去做,避免错误操作造成的人身伤害。

2、避免高温放置:不可放置于高温的燃气或电热火炉上或旁边使用。内锅切忌碰撞或放在明火上直接加热,以免变形而影响使用。

3、及时清洗:使电高压锅用后一定要及时清洗,尤其是要检查安全塞是否藏有食物堆积物、残渣等,同时也不要使用锐利的器具清铲锅体内外,避免刮伤机体涂层或导致机体产生变形从而影响电压力锅的使用性能。

4、勿强行开启:锅内有压力时请勿强行开启锅盖,烹煮过程中不要用其它东西覆盖浮子阀和排气阀。烹煮粥、汤等流质食物结束时,使其自然冷却,请勿打开排气阀,防止流质食物随压力溅出。

在使用电压力锅时要多加注意这些事项,这样就可以延长电压力锅的使用寿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