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煤气灶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

众所周知,使用煤气灶是伴随着风险的,若是平时使用的时候因为大意会导致煤气泄漏,酿成大祸,想必大家都不想出现这样的事情。那么煤气灶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煤气灶
煤气灶

1、定期清理污物:由于每天做饭因此厨房的油污就不会少,为了避免污物将火孔堵住,就需要我们每周清理一次火盖及火孔四周,以防因污物堵塞火孔造成回火,容易使面板损坏。灶具火盖损坏后,一定要购买原厂产品更换,不能贪图便宜使用劣质产品,否则会造成燃烧状态不良。

2、检查供气管道:连接管道的橡胶软管是极其重要的,因此这要求我们经常检查供气管道的接口处是否泄漏,若是发生了老化或者裂纹,就应该及时进行更换。

3、检查熄火保护:在检查熄火保护装置的时候。可以先将炉具点燃,燃烧一分钟后,将火力调小,将火吹熄,离子感应式保护装置待熄火五秒后,用明火试点而点不着的时候,那就说明熄火保护装置是有效的。可以继续放心的在家里使用。

4、用时不要离开:在使用煤气灶做饭的时候,人不要离开厨房,因为万一发生泄漏或因偶然原因火焰熄灭时,就可以在时间关闭气源总开关,打开门窗迅速通风换气,切记不要点火或开关电器,以防电火花引爆燃气。

以上就是煤气灶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