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花果怎么挑选

无花果是一种生活于热带和温带的水果,味道甜美,营养价值很高。而且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很多人看到了无花果的营养价值而喜欢上了这种水果。那么无花果怎么挑选呢?

无花果
无花果

1、颜色:首先观察无花果的颜色,一般来说颜色越深的无花果就会越甜,如果无花果颜色为紫色,则说明该无花果已经成熟,如果颜色为青色的话,则说明尚未成熟。

2、个头大小:其次再观察无花果的个头大小,最好挑选个头较大的无花果,因为大颗的无花果说明已经成熟,而个头较小的无花果则说明尚未成熟。

3、闻气味:闻一闻新鲜无花果的气味,如果闻起来有一股清香气味的话,则说明该无花果的品质较好,反之如果有一股硫酸气味的话,则说明该无花果是熏过硫磺的,不过一般是无花果干才会熏硫磺。

4、软硬度:用手轻轻地捏一捏无花果,如果感觉很硬的话,则说明该无花果尚未成熟,口感也会比较差,反之如果捏起来软软的话,则说明该无花果已经成熟了。

以上就是无花果怎么挑选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