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保养汽车真皮坐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群购买汽车,但对于皮座椅的保养却一无所知,找洗车店弄得话一是费用比较高,另外也不卫生。那么怎样保养汽车真皮坐椅呢?

怎样保养汽车真皮坐椅
怎样保养汽车真皮坐椅

1、及时拆除保护塑料袋。新车的真皮座椅都会被塑料袋保护着,当提车后,验车没有问题,就要尽快的拆除塑料袋,以免影响真皮座椅的透气性。拆除时要小心一些,不要弄坏了座椅。

2、装一套合适的座套或者坐垫。为了更好的保护真皮座套,可以量身订做一套座套或者坐垫,尽量选择尼龙布料的,比较结实耐用。在选择图案方面,可以根据个人爱好选择。价位一定要多砍砍价,同样款式、同样厚薄的要多找几家汽车美容店问问。

3、定期擦拭座椅。如果汽车没用座套,那就要定期的适应专业皮革柔软清洗剂擦拭座椅了,由于座椅经常和人的皮肤接触,沾上的油脂很多,一定要及时擦一擦,否则等坐的时间长了,那样就擦不出原样了。在清洁候不要用吹风机去快速吹干皮革,要做到自然风干,把车门车窗都打开即可。

4、经常给座椅除尘。很多人忽视了给座椅除尘,其实座椅上也要经常吸尘,否则时间长了沾脏东西,会影响皮革的透气性,特别是会渗到排气空里。因此要经常用吸尘器吸一吸座椅。

5、避免座椅靠近热源。在平常要注意让座椅远离热源,最近不能少于10厘米,以免皮革受热发生干裂。特别是在擦洗皮革座椅时,不要用吹风机直吹,这样很伤座椅的。

6、避免太阳暴晒座椅。在炎热的夏天开车时,要尽量避免太阳直晒座椅,尤其是在停车时,要找个荫凉的地方,或者使用遮阳挡遮住太阳。这样避免太阳直晒,能保护座椅,以免发生褪色的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保养汽车真皮坐椅的方法介绍了,要是不知道怎么保养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