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木家具应该如何保养

红木家具是一种非常名贵的家具种类,是很多朋友买家具的选择。由于红木家具名贵,所以在后期的保养上一定要格外的用心。那么红木家具应该如何保养呢?

红木家具
红木家具

1、适应木性:红木家具的木性与大多数的木材木性一样,应该避免温度过高、潮湿阴暗以及风口等环境中。因为温度过高而致使木材过火缩短,导致开裂;而如果在阴雨气候中受潮的话,红木家具会吸水涨坏外表、损坏榫卯;如果长期处于风口,红木家具会发生开裂、翘曲的现象。

2、轻拿轻放:因为红木家具大多采用的是榫卯结构,所以如果是和粗暴的进行搬动或是移动的时候,难免会损伤榫卯结构。所以在移动的时候一定要轻拿轻放,而且要根据时节的改变,而恰当的位置调整。

3、上蜡:上蜡是红木家具保养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在进行上蜡保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将红木家具彻底清洁之后再进行,否则会构成蜡斑,甚至会产生刮痕等现象。在进行上蜡的时候,一定要把握由浅入深、由点及面的准则,均匀的进行上蜡。如果自己技术不娴熟的话,基于红木家具的名贵性,建议专业人员进行上蜡。

以上就是红木家具应该如何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