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内墙墙壁渗水怎么解决

内墙渗水是一件非常严重的问题,必须要好好处理,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墙面发霉、起皮,甚至开裂等情况。导致内墙渗水的原因有很多,正所谓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只有发现问题所在,才能找出更好的解决方法。那么究竟内墙墙壁渗水怎么解决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内墙墙壁
内墙墙壁

1、因卫生间防水没做好导致内墙渗水。卫生间的防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长期处于比较潮湿的状态,尤其是淋浴区,国家规定防水墙的高度要求不能低于1.8米。如果业主家的卫生间是因为防水没做好而导致的内墙墙壁渗水,建议将墙砖全部敲掉,然后重新做防水,否则不仅会影响自家的生活,而且还会受到楼下的投诉,烦不胜烦。

2、因外墙出现裂缝导致内墙渗水。内墙墙壁渗水也不一定都是内墙的问题,也有可能是因为外墙出现裂缝而造成的。因为外墙出现裂缝,如果长期下雨的话,墙内的石棉吸收大量水分之后不容易干。久而久之内墙墙壁就会出现霉斑、起皮等现象,有些严重的甚至还可能出现墙面脱落等情况。

3、如果业主遇到这种情况,建议要技术通知物业进行修补,因为外墙属于主体工程施工,所以不应该自己解决。即使是自己的房子,也要请专业的师傅来修补,以免发生危险,赔了夫人又折兵。

4、因装修遗留孔洞未修补导致内墙渗水。装修完房子之后,遗留的孔洞没有即使进行处理,这样一旦遇到下雨天,雨水就会通过孔洞的缝隙渗如墙内,时间久了久了就会出现内墙墙壁渗水的情况。如果业主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即使找物业处理,或者请专业的防水堵漏修补公司进行处理。

5、因刷漆不当导致内墙渗水。很多业主在装修的时候赶工,第一层油漆还没有完全干透就开始下一个步骤,这也是导致内墙墙壁渗水的重要原因之一。遇到这种情况是非常麻烦的,需要将油漆刮掉,然后再重新刷漆,耗时又耗力。

内墙渗水并不简单,小编建议最好请专业的师傅帮忙修理,以免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