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多功能茶几

沙发、茶几是我们客厅里所不能缺少的几件家具,但是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现在的沙发和茶几已经从单一功能发展成了多功能,使其颇具强大的实用性和收纳性,那么如何挑选多功能茶几呢?

1、茶几的材质。目前,多用茶几的材质也比较多,有:大理石的、实木的、金属和玻璃的。但不是所有的材质都适合你家的客厅,需要根据客厅的装修风格来挑选,而且还要能和沙发相协调搭配。如果你家沙发是简约风格,那可以使用玻璃或者金属材质的茶几;如果是中式风格的,那就用实木的最佳;至于其他的风格都可以使用大理石。

2、茶几的尺寸。同样茶几的尺寸大小也要和客厅的沙发尺寸完美匹配,如果两者的尺寸不搭调,不仅影响客厅的美观,更有甚者会磕绊到家人。那么茶几和沙发的尺寸怎样最合适呢?经专家分析多用茶几的长为沙发的5/7到3/4,宽要比沙发的宽多出1/5左右是最佳黄金比例。另外,多功能茶几的高度也要比沙发的高度略高些才可。

3、茶几的颜色。除此之外,在选择多用茶几时还应考虑到沙发和地面的颜色。通常如果地面是瓷砖,那么茶几可以选择和沙发同一色调或者相反色调的;如果客厅地面是木地板,那茶几的色调应选择和沙发相近似的颜色,或以浅色为主即可。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挑选多功能茶几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