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屋保险种类有哪些

现在人们对于家庭财产的保障意识越来越强,所以房屋保险还是有必要买的。尤其是一些比较容易发生自然灾害,比如地震频发的地区,那房屋保险种类有哪些?

房屋保险
房屋保险

1、建筑保险。这一类保险的含义就是房子本身内部的保险,包括了房子内部的所有结构,也就是厨房卧室卫生间以及家具等等,完美覆盖了火灾水灾等意外,都可以进行赔付。

2、财物保险。这个意思很好理解,就是房间内所有的财产,一般来讲,这里的财产包括家具家电地毯以及主人的衣服等等,或者是主人的乐器和自行车也可以包括在内。但是这一类保险基本上不包括天灾造成的损失,也就是说还需要单独购买地震或者是水灾的保险。而且这一类保险的保额是有上限的,也就是说所有的财物都有一个划定的标准,只能理赔一部分。

3、搬家保险。如果说您因为工作原因总是搬家的话,可以考虑一些家庭保险中附加的搬家保险,这一类保险可以有效地保障您搬家时候造成的财务损坏,避免您损失的过多。但是一般来讲,股票还有支票等不在这个保险的范围之内。

4、房屋产权保险。由于现在二手房交易太多,所以说就有很多这方面的问题产生,房屋产权保险就是专门保障产权核查报告没有产权纠纷的一类保险,如果存在纠纷,会给保险人一定的赔偿。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房屋保险的种类介绍,其实这一类保险可有可无,就看业主个人有没有这个意愿,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