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榉木家具怎么保养

榉木产于我国的南方地区,所以在北方不是很出名。榉木虽然不属华贵木材,但是在传统家具中的应用也比较的广泛。接下来小编来说一下榉木家具怎么保养。

榉木家具
榉木家具

1、经常除尘:榉木家具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使用干净的软棉布进行经常性的除尘,这样有利于保持家具的干净美观。注意使用的清洁工具一定要足够柔软,可以避免损伤家具表面。

2、打蜡:打蜡是大多数实木家具保养的技巧,榉木也不例外。可以使用专用的实木蜡进行保养,一般一年1到2次即可。

3、防晒:实木家具最忌太阳照射,尤其是在烈日下,这样不仅会损伤榉木家具表面的漆膜褪色干裂,还有可能造成榉木发生干裂变形的情况。

4、防潮:榉木家具应该避免放置在潮湿的环境中,因为榉木遇水可能会发生膨胀的现象,长时间可能会腐烂生霉。

榉木家具保养是非常重要的,保养的好的话,不仅可以使家具历久弥新,而且还可以延长其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