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正确对付职场坏同事

在职场中,难免会碰到暗语中伤你的人,也有当面对伤害你的同事,所以很多朋友就自己受委屈,那如何正确对付职场坏同事?

职场坏同事
职场坏同事

1、先稳住情绪。不管人家怎么中伤你,如果你冲动地去跟人家理论,这都是不合理的,因为这样只会让别人误会你,并且会拉低了你的形象,就象你被狗咬了,难道你还去咬一下狗。

2、检讨一下自已。你应该检讨一下自已,是否自已做了不该做的事,或者,曾说过什么话,才让对方误解你,只有先自我检讨,以后你跟对方理论的话,你也才不会吃。

3、私下问清原因。当你知道谁在说你坏话的时候,你也自我检讨过了,发现人家无中生,你可以找机会,私下去问问对方,为什么要这么说你,如果对方不肯说,你可以直接问,对你有什么不满,直接当面说清楚。你这样说了的话,人家以后起码不敢再乱传你的坏话。

4、适当地给对方警告。如果对方不肯承认,你可以警告一下对方,如果再这样,别怪你不客气,你可以投诉到领导,甚至公开中伤你的人。另外警告对方,以后有什么问题,希望直接告诉你,没必要在背后说,这样对大家都不好。

5、直接向领导报告。如果对方一而再,再而三地中伤你,你已经无法跟对方私下谈判,哪么你可以选择直接找老板谈话,希望老板知道这事,原则上,只要对方错了,老板肯定会做到心中有数,甚至会帮你主持公道。当然你报告老板后,你们的关系,基本可以说很难再挽回。

6、用行动去证明清白。有些流言,可能你用行动去证明更为有效,如有人传你要离职,而事实上,你在公司还一直很稳定地工作,而且还获得老板的赏识,这样传你流言的人,自然而然是中伤你的流言。

如果发生争执尽量一对一地解决问题。对那些影响你们双方的问题,请通过协商停止争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