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样的户型是好户型

无论是买来自己住还是用来投资,大家肯定都想能买到好地段好户型的房子。但是很多人对挑选户型没有什么经验,特别是买房结婚的年轻人,很多时候都是售楼的说什么就信什么,那什么样的户型是好户型?

户型
户型

1、面积要合适。虽然现在因为房价很高的原因,很多地方都推崇小面积五脏俱全的房子,但是这种空间太过狭窄,就算用了很多缩小空间的方法,但是时间长了就会觉得很压抑。所以千万不要因为一时没钱就挑选户型太过小的房子。

2、户型要方正。方正户型的进深和开间比合理,两者之间比例平衡才能保证采光跟通风效果好,而且开间的大小也跟房间的保温效果有关。

3、动静区要分开。动区一般是指人活动比较多的地方,比如客厅、餐厅、厨房灯。而静区则包括卧室、书房等。好的房型动静区都是分开的,避免相互影响。

4、干湿区要分明。通常,卫生间、厨房这些有水龙头的地方都被称为房子的湿区,则需要跟客厅、卧室这些需要保持干爽的地方隔开。而且,在湿区一定要有窗户,保持通风采光,才能让湿区不那么潮湿发霉。

5、卧室的私密性。要保证卧室的私密性,千万不要进门就可以将卧室看个清清楚楚。

如果你看中的房型以上几点都符合,那恭喜你选对好房型啦,价格合适的话就可以拿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