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除厨房油污小妙招有什么

中国家庭的厨房是重油烟的地方,虽然都安装有吸油烟机,但是时间一长厨房里还是会有厚厚的油污,这令主妇们非常头疼,如何来清理这些油污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清除厨房油污小妙招有什么。

清除厨房油污小妙招有什么
清除厨房油污小妙招有什么

1、保鲜膜将油烟机包起来。先用湿的抹布将油烟机擦拭一遍,擦干净后用保鲜膜将油烟机裸露在外面的部分全部都包裹起来,那么就不用擦油烟机了,隔一段时间更换保鲜膜就行了,简单省事。

2、墙壁上贴上防油贴。煤气灶上都贴上防油贴,隔一段时间直接换防油贴就行了,忽略一个重油点。

3、趁热清理。刚做完饭的时候锅灶都很热,附着的油渍都变软,这个时候非常好擦,喷上去油剂轻轻一擦就全部下来了。

4、吹风机、油污净。对于年久顽固的油渍,很难清理,这个时候在油渍上面贴上一层保鲜膜,然后用吹风机热风持续的吹,吹一段时间后油污就变软,再喷上油污净擦拭即可。

5、牙膏、五洁粉。五洁粉对瓷砖很管用,把五洁粉散在瓷砖上,湿一点水用手一擦就可以清理掉油污,缝隙里面的油渍可以涂上牙膏,用小刷子一刷也会轻松的除掉。

6、面粉、小苏打。油烟机的滤网上面的油污很难清理,用力刷洗又容易弄坏滤网,这个时候可以用卫生纸把滤网包住,打湿后撒上一层面粉,面粉会吸附油污,将卫生纸揭下来之后再将滤网浸泡在小苏打水中,过一会清洗就很容易清理干净了。

以上就是关于清除厨房油污小妙招有什么的内容介绍了,大家学会了吗?以上介绍的方法都是非常管用的,大家可以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