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自媒体需要什么工具

自媒体运营现在越来越注重原创内容,想要靠搬运抄袭是走不长久的,如果想要长远的发展下去,那就需要自己坚持做原创内容,所以会运用到很多工具编辑,那做自媒体需要什么工具?

自媒体
自媒体

1、多平台账号管理工具。做自媒体是需要运营很多平台账号的,那么一个一个做切换的话是非常麻烦的,这里我们就需要用到多平台账号管理工具,做到不同平台账号快速切换,内容一键发布等。如蚁小二自媒体管理系统。

2、排版工具。创作文章都会用到图片排版工具。排版工具可以让我们的文章排版更加简洁清晰。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有易撰、135、秀米等排版工具。

3、视频制作工具。如果你是做视频自媒体的话,那就需要用视频制作和剪辑工具,像手机拍摄需要用到的无他相机、美拍等。剪辑工具包括快剪辑、爱剪辑、会声会影等。

4、字幕工具。制作的视频如何需要加上字幕怎么办?这里就需要用字幕工具如何rctime、字幕通。

5、标题工具。文章和视频创作完成后,那么就需要给自己的作品取一个吸引用户眼球的标题。如果没有灵感那么就需要用工具辅助自己如:易撰自媒体工具的标题助手功能。

6、素材和配图。如果没有选题和创意不知道写什么内容,那么就需要去一些文章素材网站找一些灵感。需要图片素材可以去花瓣网、Unalpash、Pond5等平台,热点文章素材可以去网站指数、搜索风云榜、易撰网站的自媒体库等渠道。

做自媒体可以是兼职做也可以是全职做,建议刚进入自媒体行业的新人可以把自媒体当作兼职来做,等自己确实熟练有稳定收益以后再考虑全职做这个事情。以上就是小编跟大家分享的做自媒体会用到的工具,希望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