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理石的清理技巧有哪些

大理石是比较受欢迎的建筑材料之一,人们常常用来铺设室内地面、墙面等,那么大理石的清理技巧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

1、定期密封。因为大理石拥有天然的孔隙,一般可以根据大理石的类型选择中性密封剂对大理石进行密封,通常大理石墙面、地板每隔半年左右密封一次就好了,如果是厨房的大理石台面可以一年密封一次。

2、日常清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大理石墙面地面进行清洁的时候,不要使用包含漂白剂的清洁剂或者是研磨性的清洁剂,也不要使用硬刷子对着大理石污渍处用力刷,一般只需要将大理石的污渍及时清理干净就好了。

3、酸性污渍。如果大理是地面上有果汁或者醋汁等酸性污渍,我们可以将发酵粉和苏打水放在一起制成浆糊,并且将浆糊涂在大理石的污渍处,等到浆糊变干燥之后,我们再将它用湿毛巾擦干净,最后使用干毛巾擦干就可以了。

4、油渍。厨房的大理石台面等容易被油渍污染,如果大理石有油渍,我们可以先使用吸油纸吸收油渍,然后将太白粉等吸收剂洒在油渍处,等到一两个小时之后,我们在用湿抹布将它擦干净,最后在擦干就好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大理石清理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