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柚子肉苦是怎么回事

众所周知,柚子清香、酸甜、凉润,营养丰富,药用价值很高,是人们喜食的名贵水果之一,也是医学界公认的最具食疗效益的水果。那么柚子肉苦是怎么回事呢?

柚子
柚子

1、放久了:柚子皮厚,好保存,但是柚子的保存时间也是有限的,若是放的时间过久,就会导致柚肉水分流失,发苦,因此,柚子买回家之后最好尽快食用,不要保存太久,推荐食用周期是一个星期之内要吃完。

2、冻坏了:柚子虽然是冬季的应季水果,但是水果都是怕冻的,低温环境下,柚子果肉会出现破裂的情况,苦味素渗透进柚子果肉中就会导致柚子的味道发苦了,但若是将柚子放置在低于10度的环境下,就会出现受冻、变苦的现象。

3、未成熟:柚子成熟后,果肉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糖类物质,吃起来口感细嫩、香甜,而成熟度不高的柚子除了带有苦味以外还会带有酸涩味道,这种柚子通常表皮都泛着青色,建议买回家后放一放,等柚子完全成熟后再食用。

4、柚子皮苷导致的:柚皮苷是柚子中的成分,在柚子的皮、籽中含有带苦味的柚皮苷,若是切柚子把皮中的汁液沾到柚肉上或直接连柚皮一起吃柚子的,就会吃到带有苦味的柚子了,因此,在食用柚子时要注意不要沾到柚皮苷了。

以上就是柚子肉苦是怎么回事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