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支取住房公积金需要什么手续

单位通常会为职工办理公积金、医社保等等,公积金是归职工个人所有的,只有符合相关要求的职工才能提取公积金,那么支取住房公积金需要哪些手续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公积金
公积金

1、大家可网上办理提取公积金手续或到柜台办理提取公积金手续。职工向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的资料证明;单位核实后在申请表上盖章;单位经办人带着申请表、住房公积金卡等公积金中心申请提取;公积金中心审核通过后会在申请表上盖章等;单位经人拿申请表和转账凭证到银行提取公积金;单位经办人将提取的公积金交给职工。

2、已办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职工可网上申请提取公积金。大家登入当地住房公积金官网,点击个人业务平台,注册登入后点击页面左侧的我要提取、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根据页面提示填写上传好相关资料并提交;提交成功之后,点击打印回单。网上申请提取公积金后,可点击页面中的已提取事项记录来了解审核进度,如果为审核通过,那么我们申请提取的公积金将划入申请人银行卡账户。

3、大家在申请公积金时,可先了解一下公积金的申请条件等相关事项。根据相关规定,职工购买、租房、偿还贷款等都可提取公积金。如果我们是申请提取公积金偿还贷款,一般一年可提取一次,提取的金额不可超过当年贷款还款额度。如果是租房提取公积金,每3个月可提取一次,提取额度不能超过政府规定,比如说每季度提取额度不可大于4500元。

关于支取住房公积金需要什么手续,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