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职场人如何管理职场压力

在职场压力日渐变大的今天,每个职场人都除了应付工作上的事之外,还要对自己的情绪进行调节,那么职场人如何管理职场压力呢?

工作压力
工作压力

1、精神胜利法。生活、工作中有太多事情不尽如人意,经常会感觉到挫败感,总会因为一些利益损害而糟心,此时为了战胜负面情绪,不如用“阿Q精神”来舒缓自己的心理,让自己的生活变得轻松一点。

2、幽默人生法。幽默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是心理环境的“空调剂”。当一个人处于尴尬的环境中,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下,处于一个不自掌控的条件下,不妨用自己的幽默来化解困难。但需做到心态平稳,不过于张狂。

3、宣泄积郁法。心理学家认为,宣泄是一种正常的心理和生理需求,当你感觉自己被负面情绪压的喘不过气时,不如找个知己好好的倾诉一下,或是进行一项你喜欢的运动,或是做些让自己可以忘却一切烦恼的事情,如此心理的积郁才可能得到舒解。

最后,睡眠对于减轻工作压力的重要性,再怎么说都不为过。如果没有足够或者正确的睡眠,你的自我控制、注意和记忆力会衰退。睡眠不足还会导致压力荷尔蒙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