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判断鸽子蛋坏了

鸽子蛋为鸠鸽科动物原鸽或家鸽等的蛋,虽然个头小,但营养非常丰富。鸽子蛋属于保鲜期较短的食物,如长期存放容易变味变坏,那么怎么判断鸽子蛋坏了呢?

鸽子蛋
鸽子蛋

1、直接打开:最简单的办法,想要知道鸽子蛋坏没坏直接打开鸽子蛋,如果鸡蛋清和蛋黄混在一起的话那说明鸽子蛋变质了,仔细的闻一闻还会闻到一股的腐臭味,没坏的鸽子蛋蛋黄是像一个球状的,而蛋清是聚拢在蛋黄周围的,这样的鸽子蛋是不能吃的。这种方法虽然最直接,不过不适合茶叶蛋,煮蛋这类方法。

2、漂浮测试:在一个杯子里倒入水,然后把鸽子蛋放进去,如果鸽子蛋在水里是平躺在水底的,那么说明鸽子蛋是很新鲜的没有变质,如果鸽子蛋在水中是倾斜或者直立在水中的话说明鸽子蛋的存放时间很长了,如果鸽子蛋是漂浮在水面的话那就变质很严重了就不要在吃了。

3、摇晃听声:把鸽子蛋拿在手里摇晃鸽子蛋,如果摇晃鸽子蛋的时候发现鸽子蛋很沉没有什么声响,那么说明鸽子蛋是新鲜的,如果摇晃鸽子蛋的时候听见里面有啪啦啪啦的声音,或者有水声什么的,都是放了很久的鸽子蛋,那么这样的鸽子蛋就不要再吃了。

4、转动鸽子蛋:把鸽子蛋放在桌子的平面上,然后轻轻的转一下鸽子蛋,如果鸽子蛋转两下就停下了说明鸽子蛋是很新鲜的,如果鸽子蛋转的时间很长而且还转的很快说明鸽子蛋坏掉了。

以上就是怎么判断鸽子蛋坏了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