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抱枕霉斑无法洗掉怎么办

很多人发现过了春季,自己家的抱枕出现了轻微发霉的现象,这要怎么办呢,看起来非常不卫生,谁在上面肯定觉得非常恶心,扔掉也可惜,那抱枕霉斑无法洗掉怎么办呢?

抱枕霉斑无法洗掉怎么办
抱枕霉斑无法洗掉怎么办

1、把发霉的抱枕放进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让剩余的蛋白质吸附霉菌。第二天,淘米水中的颜色变深了,霉斑已经清除了不少。

2、对于霉斑依然较顽固的地方,可涂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热肥皂水反复擦洗几遍,然后只要按常规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3、陈旧的霉斑需涂上氨水防止片刻,再涂上高锰酸钾溶液,最后用亚硫酸钠溶液及水洗。

4、也可以用冬瓜或绿豆芽搓洗。

其实对于很多床上用品来说,都要在季节变化的时候做一些好的应对措施,这样才可以让自己的床上用品使用的更久,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枕头,被子,叠被等等一些东西发出去晒一下太阳,这样才可以保证这些床上用品不是发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