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鲜香菇

香菇是我们生活中经常知道的一种食物,它的口感非常好吃,营养价值也是特别高,许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这个食材,他可以炒着吃,也可以用来炖汤,而且还能够当作配菜,那么如何挑选鲜香菇呢?

如何挑选鲜香菇
如何挑选鲜香菇

1、看香菇的个头,一般个头比较大的香菇,他的肉非常多,吃起来也是比较爽口,有些香菇的个头非常小,个头小的香菇肉相对来说也是非常少的,口感吃起来也是比较差劲。

2、看香菇的菌柄与菌盖的生长状态,一般品质比较好的香菇,这个地方都是非常均匀的,不会出现歪瓜裂枣的状态,所以我们在购买香锅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下这个地方,如果长得很不均匀的话,我们就不要购买,这样的口感吃起来不好吃。

3、看香菇菌盖的边缘,新鲜的香菇,它的菌盖是往里面弯曲的,如果我们在购买的时候看到菌盖往外面翘,这样的香菇已经不新鲜了,说不定是存放了很长时间的,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4、闻香菇的味道,香菇就犹如他的名字一样,闻起来也是带有淡淡的香味儿,不过这种香味儿非常清新,要是我们在购买香菇的时候,闻到一股腐烂味道的话,说明已经不新鲜就不要购买,买了也是浪费。

建议大家在购买香菇的时候可以少量购买,尽量不要放回家保存,等想吃了可以再次去购买,这样既可以吃到新鲜的香菇,又可以保证香菇不会因发霉而危害我们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