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牙刷

刷牙本身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可以有效的解决人们的口腔问题,但是如果牙刷选不好的话,可能会引起口腔疾病。选择一把好牙刷便成为迫在眉睫的事情,很多人要问,如何选择牙刷呢?

如何选择牙刷
如何选择牙刷

1、从质地方面,牙刷分为硬毛牙刷和软毛牙刷两种,硬毛牙刷质地比较硬,所以它的清洁力度比较大,特别是针对一些顽固的牙菌斑有很好的清洁效果。但是由于它的摩擦力比较大,很容易造成牙齿损伤。

2、软毛牙刷质地比较软,刷起来很温和,也能深入牙齿缝中进行清洁,对牙龈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对于比较顽固的牙菌斑是无法清除的,长期使用软毛牙刷会助长牙菌斑的生长。

3、一般牙齿比较健康,没有牙龈出血现象的人们可以使用硬毛牙刷,刷牙的时候不要用力过猛,否则会造成牙龈损伤。使用硬毛牙刷一定要按照科学的刷牙方法进行,不然会恰得其反。

4、对于有牙龈炎的顾客来说,使用软毛牙刷是比较合适的,刷牙的时候一定要慢,一定要轻。但是牙科医生建议,适当的使用一下硬毛牙刷也是有好处的。

温馨提示:一般1到3个月更换一把牙刷,当然如果牙刷磨损严重可以提前换牙刷,以免牙刷毛散开后刺激到牙龈,造成牙龈出血。一定要学会科学刷牙才能有效的保护牙齿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