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混凝土地面裂缝原因是什么

混凝土施工结束了之后,因为各种原因会产生裂缝,而且裂缝也有不同程度,不同规模,那么混凝土产生裂缝的原因具体有哪些?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下混凝土地面裂缝的一些问题。

混凝土地面
混凝土地面

1、有可能是因为温度变化产生了一些裂缝,而混凝土内部的温度和表面温度存在一些差异,就会产生很大的温差。如果出现了热胀冷缩,就会产生一定的裂缝。

2、有可能受到外力的作用,而收缩变形产生了裂缝。

3、也有可能是施工的时候,质量达不到要求,工程质量比较差,产生了裂缝。比如说在施工的过程之中违规操作或者混凝土的配比达不到要求,没有经过一定的养护,后期混凝土地面就会出现裂缝。

4、混凝土后期养护不当产生的裂缝。比如拆模的时间过早或者在拆模之后,保养措施不当户,使得混凝土受冻或者表面失水,出现干燥的情况,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就会使得混凝土出现裂缝。

5、受到外力作用下产生了裂缝,比如混凝土地面长期有一些重物压着,或者一些大型的卡车路过,长期压磨地面也会产生裂缝。

施工的时候一定要合理配置钢筋,因为钢筋能够有效地控制混凝土的裂缝,有一种防裂的钢筋,布置在混凝土的表面,而且钢筋不能够太粗,之间的间距也要控制好,后期就不容易出现裂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