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去除铁锅上的铁锈

我们平时炒菜用的铁锅,如果在使用后不用火烘干水分,或者是长久不使用,就会很容易产生红黄相间的锈迹,那么,锈迹一旦产生,要怎样才能清除呢?怎么去除铁锅上的铁锈呢?

怎么去除铁锅上的铁锈
怎么去除铁锅上的铁锈

1、如果锅上的锈迹不是很深,我们可以用锅烧一锅水,水烧开以后,再用洗碗巾擦拭几下,锈迹就会消失。

2、用醋洗锅。醋不仅能杀毒,里边含有的醋酸,还能和铁锅上的锈迹发生反应,使其脱落,或者消失不见。

3、用磨砂纸或者钢丝球擦拭。摩擦纸或者钢丝球的表面都很粗糙,多擦拭几遍,铁锈就会掉落了。

4、用洗洁精洗锅,洗洁精里边一般都含有酸性物质,用它洗锅的原理和用醋洗锅差不多,只是效果没那么好。

5、将铁锅至于煤气灶上,开大火干烧,让铁锈蒸干,然后,拿锅铲多铲几下也会脱落。

6、把米放在一个小碗里浸泡,把浸泡过后的水用来洗生锈的铁锅,也容易去除铁锈,因为泡过米的水也呈酸性。

铁锅作为传统的烹饪工具,做出的饭菜带有少量的铁元素,被人食用可有效的防治缺铁性的贫血发生。但处理不当的铁锅长出铁锈后,氧化铁却会对人身体造成不适,严重的话还会引起自身脏器方面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