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粘锅涂层掉了还能用吗

现在许多家庭在选择锅具时都会选择新兴的不粘锅,其锅底采用了不粘涂层,为健康和少油的烹饪提供了更好的条件,也使锅具更容易清洁打理,那不粘锅涂层掉了还能用吗?

不粘锅
不粘锅

1、不粘锅的涂层如果掉的不是很严重,只有一点的脱落,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不过下次炒菜的时候不要用力铲到锅底涂层,这样会加速掉落的。

2、如果家中不粘锅的涂层掉落了,你如果不那么在乎炒菜是否还会粘锅的问题,那么你可以继续使用。但是也不要在锅是热的情况下加冷水,这样会让剩余的涂层瞬间脱落。

3、如果不粘锅的涂层大量的脱落,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拿一个钢丝球,将脱落的涂层断面擦掉,用小苏打粉和海绵多次擦拭,将这些涂层的断面全部清理掉。即使这些涂层物质吃进肚子里也不影响健康,随后可以正常排出,但最好也是除掉为佳。

注意:洗涮不粘锅的时候尽量使用软布条擦拭,避免使用硬度较大的钢丝球去刷洗不粘锅。同样在炒菜时尽量使用木制或合成材料的锅铲,以避免刮伤锅的内壁。这样正确的使用方式才能更好地保护不粘锅的涂层,防止其掉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