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选择墙布的质量

墙布一般是用于墙面装饰使用,并且花纹的仿真效果好,比起传统的墙纸来说,耐用性也更长久。在选择墙布时大部分人都会考虑到质量好不好,怎么选择却是个难题了。那么怎样选择墙布的质量呢?

怎样选择墙布的质量
怎样选择墙布的质量

1、看:当我们要鉴别墙布质量的好坏时,要先看墙布表面的颜色及花纹是否有色差,是否还均匀,或是否有出现模糊等现象,一般好的材质颜色及花纹都是很清晰的。其次是看看墙布正反面的细腻程度,墙布的密度越高说明质量越好。但是市面上,进口的墙布普遍会比国产的墙布厚实一些,工艺会更加精细。

2、摸:当我在了解墙布时,大多人会认为墙布的材质越厚肯定是越好的,其实这是个误区。墙布的厚薄与质量的好坏没有直接关系,只要是以韧性和工艺有关。那么,我们用手摸墙布的质感,因为它的材质是绒类墙布,特别能够感受质地的柔软性,越是柔软舒适说明质量越好。

3、闻:我们可以近距离的闻一闻墙布的气味,如果是比较好、比较环保的墙布材质,它的气味性相对来说会比较淡。那么,如果采用的是劣质材料的墙布,会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说明胶水为比较重,因此不建议选用这样的材料。这也是怎样选择墙布的质量的一种直接方法。

4、测试:现在大部分的墙布都具有一定的防水防霉性,我们可以试着倒少许水在墙布上面,然后再观察2-3分钟,如果水没有渗透进墙布里,就说明墙布的防水性高质量比较好,反之就说明墙布防水性不够质量较差。

5、耐磨、耐脏:我们在选择墙布的质量时,也可以通过它的耐磨耐脏性来进行测试。当我们在了解时,可以用铅笔在纸上画上一条线,再使用橡皮擦进行擦拭。如果是质量好的墙布比较容易擦拭干净的,反而如果是劣质墙布,就容易把墙布擦破或是擦拭不干净。

在选择墙布的质量时,可以试着按照小编给介绍的方法来试试,这样就不会选择到质量差的墙布了,希望能够帮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