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判断手机电池老化

手机掉电量快,经常出现还没用多久就没电的情况,这是很多小伙伴在使用智能机时遇到的问题。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手机电池老化了。那么如何判断手机电池老化呢?

手机电池老化
手机电池老化

1、机身发烫:手机在使用一段时间以后,经常出现机身发烫的情况,说明机身主板有漏电或者是短路现象了,应尽快修复。

2、使用一年以上并充电很快:假如您的手机电池已经使用一年以上了,并且出现手机充电很快的现象,那么则说明您的手机电池已经开始老化了。

3、电池出现鼓包现象:取出手机电池以后,发现电池本身出现鼓包、翘起的现象,这并不是手机电池老化,而是有安全问题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应尽快更换手机电池。

4、频繁重启:如果手机频繁出现重启的现象,那么则也能说明手机电池有些老化了。必要时可以多用签蘸酒精多擦擦触电店可以好点。

此外,在手机的设置里,我们一般都可以看得到电池相关的数据,上面详细记录了电池使用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