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记本键盘失灵了怎么办

笔记本因为体积小方便携带,方便不同地方移动办公,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用久的笔记本有时候也会出现小问题,很时常出现笔记本的键盘打不出字来,失灵没有反应了,那笔记本键盘失灵了怎么办?

笔记本键盘
笔记本键盘

1、键盘上的数字无法输入。如果当你尝试想打数字的时候打不出,或者部分字母打出来的是数字的时候,可能就是你不小心按到数字键盘锁了,可以找到键盘上“Numlock”键或者是“Fn+Numlock”组合键进行切换,这是最常用的解决办法。

2、笔记本输入法过多导致失灵。很多朋友很喜欢在笔记本上安装各种各样的输入法软件,互换着用。但是当系统上的输入法过多,会导致出现软件互相冲突,系统不稳而导致输入法崩溃,键盘失灵打不出字来。建议删除一些功能类似相近的输入法。如何删除输入法呢?首先打开输入法设置,选择设置,在已安装服务这一项中,找到要删除的输入法进行删除就可以了。

3、键盘驱动出现故障。可尝试更改键盘驱动,选择“我的电脑”,打开“设备管理器”,找到“键盘”这一项,看看键盘驱动的显示,一般都是默认为“标准101/102键”或者是“Microsoft自然PS/2键盘”,然后鼠标右边点击键盘驱动,选择“更新驱动程序”选择“JapanesePS/2Keyboard(106/109Key)”,然后根据导向更新,更新好以后重启笔记本就可以了。

4、部分按键失灵。如果只是部分按键不能用,可能是因为用的时间久了老化而坏。因为笔记本更换键盘的费用是比较贵的,一般是不建议更换。可以使用系统自带的的屏幕键盘或者自己买一个键盘外接通过USB接口连接笔记本使用就可以了。打开屏幕键盘的方法:选择“开始”—“程序”—“附件”—“辅助工具”—“屏幕键盘”。

5、键盘所有按键都失灵了。如果所有按键都失灵了,没有反应,那应该就是笔记本的硬件出故障了。可能是进水、掉键、有异物等原因而导致键盘里面的线路出现短路、短路失灵不能用。除非是大神级别能够自己修的,否则这种情况还是建议送到电脑维修处让专业的人士进行维修。

一般笔记本出现的问题不大,我们可以在网上搜索解决的办法,捣鼓几下还是能够自己解决的。如果是比较棘手的问题,就老老实实转交给专业人士去维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