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窗帘什么样的好

厨房是家中烹饪的重要场所,由于功能需要,厨房每天都会有油烟、水蒸气、越是如此厨房更要注重清洁美观。有些家庭的厨房会连接着后阳台,那么厨房窗帘什么样的好呢?

厨房窗帘什么样的好
厨房窗帘什么样的好

1、建议不要布帘,因为厨房后阳台的窗帘要选择实用性强,能经受蒸汽和油污。遮光线的话,可以用百叶帘,更具光线上下升降。用于宽度小于1.5米的窗型。但是百叶帘油污不好打理。还有就是用卷帘,可以拆下来洗涤。因为厨房的窗户比较小,空间也比较小,所以可以做百叶窗或卷帘。不适合做布帘或竹帘,做布帘的话,经常拉它的布身容易脏,而卷帘和百叶窗只要拉它的拉绳就可以达到调光的作用。

2、厨房窗帘的材料特性很重要,因为厨房油烟比较多,因此厨房窗帘必须具有良好的隔油防水和容易清洗的功能,比如镁铝合金百叶帘、针孔铝合金百叶帘,这些因为清洗、不易变色发霉的特性成为厨房窗帘的理想选择,简洁并相对耐脏的卷帘也适合厨房。在窗帘图案及色彩方面,要简单流畅,色彩明快。在选购厨房窗帘时,一定要注重窗帘的功能与美,一个也不能少。

3、厨房窗帘可以选择半腰装饰悬挂,将厨房窗帘装饰分为三等分,上下透光,中间将拦腰悬挂上一抹横向的小窗帘,这样一来,不仅保证了厨房空间具有着充足的光线,同时又将阻隔了外界的视线。这样做饭的时候可以对开起来,不做饭的时候就可以放下里,达到了美观厨房的作用。

关于厨房窗帘什么样的好的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厨房在装修时着重考虑的是功能性实用性,在美观度上考虑的相对较少,希望以上的介绍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