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壁挂炉声音大是怎么回事

每到寒冷的冬天,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都会想要有一台取暖的设备。在南方家庭中我们比较常见的就是使用空调,而在绝大部分北方家庭中则比较常使用壁挂炉。壁挂炉虽好,但也是消耗品,用时间长了也会产生问题。最近有读者向小编反映,自家的壁挂炉用着用着声音突然变得很大,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好的小编今天就来跟大家讲解一下,为何壁挂炉会声音变大。

壁挂炉
壁挂炉

1、安装错误。大家都知道壁挂炉是需要通过一定的零件挂在墙上的,而这一步的操作大多是由安装师傅来进行。而如果在安装的时候安装师傅方式是不对的,使得壁挂炉没有完整的贴合墙面,那么这个时候就会导致壁挂炉里面的风机在不断运行的时候,就会和壁挂炉外壳不断地产生共鸣。久而久之,这种共鸣越来越大,就会导致壁挂炉的声音越来越大。因此遇到这种情况的话,我们需要赶紧联系安装公司重新进行安装。

2、采暖管道有杂质。壁挂炉之所以能够进行取暖,主要还是因为它有相应的采暖管道。而一旦采暖管道内出现了问题,或者是掺杂了一些沙粒类的小杂质,随着水流不断的冲刷,就会导致壁挂炉产生噪声。并且随着使用的时间越来越长,它的噪声就会越来越大。所以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就需要给采暖管道系统进行一个彻底的清理。可以自行清理,也可以交给供暖公司的专业人员清理。

3、风机内有灰尘。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壁挂炉的风机长时间没有清理,里面进入了太多灰尘。导致风机在运行的时候,一些灰尘和杂质不断地在机器里面受到挤压和冲撞,从而就会产生一些噪声。并且如果风机长时间得不到清理的话,还会诱发别的问题。因此我们需要及时将风机的灰尘打扫赶紧,以免产生更大的问题。

以上就是小编跟大家分享的关于壁挂炉噪声的一些相关原因和解决方法,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