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套发霉怎么洗掉霉斑

床单被套是每个家里不可或缺的必备物品,而且越多越好,可以随时换洗。但是问题就来了,有很多搁置已久的被套不免会滋生细菌霉斑。那么被套发霉怎么洗掉霉斑呢?

被套发霉怎么洗掉霉斑
被套发霉怎么洗掉霉斑

1、可以在市场上购买一些绿豆芽,用来清洗被套上有发霉的地方,然后再用清水清洗一遍就可以有效的祛除霉斑。

2、如果遇到特别难清洗的霉斑,这时候建议大家可以用60℃左右的热双氧水进行擦拭,之后用水清洗干净。

3、当被套质量是棉麻的,这时候可以用双氧水和纯净水进行浸泡,再用水洗干净,如果是一些比较优质的布料出现了霉斑,只要用棉球蘸上一些松节油进行不断地擦洗,然后在太阳光下晾干就可以了。

4、也可以用淘米水把被套取下来,浸泡一个晚上左右,然后再拿出来按照洗衣服的方法进行搓洗,这样一般也可以轻而易举的去除。

5、如果有的霉斑位置不是特别大,这时候可以用软一点的刷子进行清洗,然后再用酒精擦拭5分钟左右,再过几分钟就可以很快的把霉斑去除掉。

能阻止霉斑滋生的话,是最好的。霉斑一般容易滋生在温度高的地方,所以为了防止滋生霉斑,最好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尽量控制在适宜人体居住但又不至于过高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