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鱼缸灯光的作用有哪些

喜欢养鱼的朋友可能会买各种各样的鱼缸,市场上所出售的鱼缸款式各种各样,比如说有的是裸缸,可以买各种各样的配件回来自己装饰一下,也有一些是现成的鱼缸,比如说有水草,甚至还有灯光,那么鱼缸的灯光有哪些作用?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鱼缸
鱼缸

1、鱼缸中如果加了灯光,主要是为了给水鱼缸中的一些水草进行光合作用,而不同的水草对于鱼缸的灯光要求也不一样,比如说有的比较喜欢红色光源,有的喜欢蓝色的光源,所以我们要根据你所养的鱼品种来决定。

2、除了有光合作用之外,有一种鱼缸灯还有杀菌的效果,比如说有些鱼缸安装的灯是紫外线灯,就能够对于鱼缸内部进行杀菌。

3、鱼缸里面配置了灯光,还能够起到装饰的效果,而且我们在养鱼的时候,其实最主要的就是要观察鱼的状态。在灯光的照耀下,也能够让我们及时发现问题,同时在灯光的映衬之下,鱼缸整体也会显得更加漂亮,再搭配鱼缸中的水草、景物,效果会更加好。

鱼缸灯光确实有很多作用,但是我们也要注意,不要一天24小时全部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