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精卫填海是什么故事

精卫填海,是中国上古神话传说之一,但很多朋友都知道这个神话成语,但却不知道这是什么故事,那精卫填海是什么故事?

精卫填海
精卫填海

1、精卫是炎帝最小的女儿,从小便梦想这去看看大海,终于有一天她偷偷溜了出去,找到了大海,但是还没来得及欣赏便被无情的巨浪淹没了,她死后灵魂化作了青鸟,日以继夜的含着西山的石头去填海,誓要将大海填平。

2、在《山海经》的记载中,有一种名叫精卫的鸟。相传精卫曾经是炎帝最小的女儿,她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想要看到无边无际的大海,随着她一天天长大,这个梦想也随之生根发芽,在她觉得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她悄悄离开了部落,踏上了寻找大海的旅途。

3、最终她找到了大海,并深深的被大海所折服,情不自禁的想要靠近,但是也就是此时,海面上却翻滚起来巨浪,一下子将精卫淹没了,精卫死了,但是它的灵魂却化作了一只青鸟。

精卫愤恨带走自己生命的大海,为了报复,她决心将大海填平,于是日以继夜的含着西山的石头去填海,不将大海填平誓不摆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