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鼠标垫如何清洗

鼠标垫就是鼠标用的小垫子,主要功能是防止因为玻璃等特殊材质的表面反射与折射影响鼠标的感光器定位,提供一个方便鼠标感光器系统计算移动向量的平面。那么鼠标垫如何清洗呢?

鼠标垫
鼠标垫

1、用洗洁精清洗。大多数的布制鼠标垫表面都是的光滑细腻的,如果鼠标垫脏了的话我们就可以使用洗洁精来清洗,先用凉水将鼠标垫浸泡一会,然后再用洗洁精涂抹脏的的部位进行揉搓,注意不要使劲的来回揉搓,不然鼠标垫会起皱的。最后将洗净的鼠标垫放在通风处晾干即可。

2、温水清洗。将鼠标垫放在温水中浸泡十几分钟,这时候会发现鼠标垫上面的污渍会被温水泡下来,然后用手慢慢的将鼠标垫从一边擦向另一半,将灰尘全部都擦下来。最后再用温水清洗一边,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即可。

3、用肥皂清洗。如果是布制的鼠标垫的话,我们可以用少量的肥皂水浸泡一会,或者直接用肥皂在鼠标垫子上涂抹,最后再用温水洗净就可以了。

4、用洗衣粉清洗。一般洗衣粉大多都是用来清洗衣服的,而洗衣粉也可以清洗鼠标垫,沾一些洗衣粉涂抹在鼠标垫脏的地方,然后慢慢揉搓,待它被揉搓出泡泡时再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

在生活中爱惜自己的鼠标垫,因为鼠标垫虽然是布制的,但是清洗起来还是算麻烦的,如果清洗不当的话,一个鼠标垫也就不能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