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地板打蜡有什么好处

木地板用的时间长了也是需要保养的,很多业主朋友家的地板时间长了,就需要进行打蜡处理,究竟木地板打蜡有什么优点呢?木地板打蜡有什么好处呢?

木地板打蜡有什么好处
木地板打蜡有什么好处

1、清除地板顽固污渍,通过打蜡使材料本身与空气隔绝,减少因氧化或接触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对材料造成的损害,达到延长材料使用寿命和美观光洁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其形成的镜亮表面特别持久耐用,能防止洗涤剂、划痕、滑擦、鞋跟磨擦等伤害,同时经抛光后,蜡面更光更硬及更耐行。

2、地板蜡的优点是耐水擦洗,保养地板功效显著。地板打蜡若将地板打花,可以采用起蜡水将打花的地板蜡去除。地板去蜡是-件较麻烦的工作,去蜡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方法,否则,过量用水会对木地板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在行家指导下进行或请专业木地板清洁施工队伍进行为佳。

3、免抛光地板蜡和擦抹蜡后需要抛光的地板蜡相比较,免抛光液体地板蜡的优点是一次打蜡可以保持较长保养地板的时效,不需要对蜡进行抛光处理,省时省工。地板打蜡能让地板的效果更加美观,每次打完蜡之后,就好像恢复如新了一样。对于室内装饰效果意义重大。通常商业场所,比如酒店、宾馆等都会定期对地板进行打蜡保养,所以这些场所才能一直保持金碧辉煌的奢华感,没有变的暗淡。

以上就是关于木地板打蜡有什么好处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