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霉味

如果潮湿的衣服放置太久,由于霉菌的存在,它们会产生令人不快的霉味。此外,洗衣机中的霉菌可能会在衣服上留下气味,即使在洗涤后立即将它们擦干。那么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霉味呢?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霉味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霉味

1、用1杯(240毫升)醋代替洗衣粉。纯白醋是一种安全而自然的方法,可以清除衣物上的难闻气味,包括霉味。除了杀死引起异味的细菌外,醋还会消除大部分产品堆积物,这些物质可能会在衣服上留下气味。

2、用1/2小苏打,一杯(120毫升),如果他们仍然气味难闻。醋和小苏打都会杀死霉菌和霉菌,如果你已经尝试过醋和你的衣服仍然闻到发霉,加入1/2小苏打,一杯(120毫升),用小苏打洗涤后,在漂洗中加入少许醋可能会有所帮助。

3、如果您喜欢商业洗涤剂,请使用氧漂或硼砂。常规的清洁剂可能无法杀死霉菌,因此如果您更喜欢使用更强的清洁剂,请选择含有氧漂白剂的清洁剂,或将硼砂溶解在热水中并将其添加到清洗液中。

4、使用酶气味去除剂来防止汗液引起的霉菌。如果您不小心将湿漉漉的健身服放在健身包里,霉菌和体臭的混合使得特别难以从面料中嗅出味道。选择含有破坏气味的酶的产品,然后将其添加到洗涤中。

5、机洗衣服后,用衣夹将它们夹在外面,然后让新鲜空气和阳光自然地晾干衣服。阳光可以杀死一些会在衣服上产生令人不快的气味的细菌。

6、如果你不想洗衣服,请把衣服放在冰箱里。将引起异味的细菌暴露在极冷的温度下可能会杀死它们,有助于减少衣服中霉变的气味。只需将衣服放入可重新密封的塑料袋中,然后将袋子放入冰箱过夜。

7、用白醋或白酒酒喷洒该物品并让其干燥。白醋和酒都可以用来杀死引起霉味的细菌,因为它们在蒸发后是无味的,你可以将它们直接喷到你的衣服上。只需将液体倒入喷雾瓶中,使物品饱和,然后风干即可获得最新鲜的效果。

8、用活性炭将物品密封在袋子里。活性炭具有强大的过滤效果,这就是它用于水和空气过滤器,中毒治疗,美容产品等的原因。将物品放入装有几片活性炭的可密封塑料袋中,并在此放置至少一夜。对于非常难闻的气味,您可能需要将物品放入袋中长达一周。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霉味的方法介绍了,要是不知道如何去除的朋友,不妨试一试以上的方法,都是非常管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