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情绪低落怎么调节

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一些事情,让我们的情绪变的不那么平和。尤其是遇到一些挫折困难的时候,很多人会心情低落,烦躁。不好的情绪对我们的生活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情绪低落怎么调节?

情绪低落
情绪低落

1、多出去运动。心情不好的时候,不妨约几个朋友或者独自一人,出去锻炼放松一下。适度的锻炼可以转移当前的注意力,暂时忘掉不开心的事情。尤其是长期在办公室中的人,更加适合这样的方法,让自己的肌肉得到锻炼,心情也会变好。

2、改善环境。常说颜色能够左右自己的情绪。在不开心的时候,尽量不要穿褐色,黑色之类深色的衣服。这些颜色会让人的情绪更加低落。多接触一下明亮的柔和的颜色,可以减轻自己的压力,调节好情绪,就好像医院的病房里经常使用浅蓝色,道理就在于此。

3、多吃东西。适度的补充碳水化合物可以有效的调节自己的情绪。难过的时候吃点爆米花、甜甜圈、薯片之类的食品,可以有效的让自己变的不那么沮丧。

4、积极向上。难过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同一件事情,用积极的想法去思考,可能就不会那么让自己难过。有的时候学习一下精神上的胜利法,也是调节好情绪的好手段。

5、说出自己的不快。吐露自己内心的想法也是一个降低压力的好方法。有些事情,只有说出来,才会让自己舒服。遇到这样的事情,可以找上自己的好朋友,或者自己的恋人和父母,将事情告诉他们,这样可以有人给你分担,心情会很好多。

很多时候,我们往往会发现,自己当时的难过的原因可能不值一提,但对自己当时的影响还是很大。学会调节好情绪,保持良好的情绪应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