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好的瓷砖

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瓷砖行业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其性能及美观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大大地提升,那么如何挑选好的瓷砖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看。在选购瓷砖的时候主要看瓷砖的表面有没有明显的黑点、气泡、针孔、以及裂纹、缺边等,如果是玻化砖还要看它是否有漏抛、漏磨、变形等情况。这些检查完以后,再试试瓷砖的吸水率怎么样,可以用水滴滴在瓷砖的背面,如果水滴扩散的面积越小,说明它的质量越好。

2、掂。所谓的掂,就是掂瓷砖的分量如何,试试它的手感好不好,如果是同一规格的产品,瓷砖质感比较沉,说明它的质量和密度都是比较好的,反过来,如果手感轻,这说明它的质量一般。

3、听。可以通过轻轻敲击瓷砖的声音,来辨别它的好坏,敲击的时候都是一只手的五指分开,然后托起瓷砖,用另一只手轻轻敲击瓷砖的面部,如果敲击时发出来的声音是比较有金属质感的,则说明瓷砖的质量是较好的;如果你购买的是仿古砖,可以用手轻轻敲击瓷砖的中间,如果发出的声音比较浑厚,则说明它的耐磨性高,质量较好,如果发出的声音比较浑浊,则说明它质量差,抗折的强度也低。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关于挑选好的瓷砖的全部内容了,购买瓷砖时一定要查看它底胚的商标标记,通常正规厂家所生产的产品,瓷砖的底胚上都是有着非常清晰的产品标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