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橘子皮有什么生活用途

橘子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水果之一,它的味道酸酸甜甜,是一些年轻人和中年人非常喜爱的水果,在我们生活中肯定有很多人都喜欢吃橘子,那么橘子皮有什么生活用途呢?

橘子皮有什么生活用途
橘子皮有什么生活用途

1、清洁牙齿。橘子皮有清洁牙齿的作用,把橘子皮放在牙齿上来回摩擦五分钟,这样可以使牙齿变得越来越白。

2、去污渍。当我们在橘子皮上撒一些盐的时候就可以用来去污渍了,比如厨房中油烟机和碗筷上面的污渍,我们可以用橘子皮来回的擦拭就可以将污渍清除掉,最后再用湿抹布清理一下,这些用具就会变得干净了。

3、去异味。可以将不用的橘子皮晒干,然后放在冰箱或者卫生间里,这样可以有效地去除异味,使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味道。

4、泡茶。晒干后的橘子皮可以用来泡茶喝,尤其是对老人来说,有不错的益处。

5、治冻疮。将橘子皮用火烤焦,然后磨成粉,最后涂在受伤的地方,可以有效治疗冻疮。

6、养花。可以把橘子皮放在水中浸泡三天左右用来沤肥,浸泡过的橘子皮可以用作养花的肥料,这种肥料,纯天然无污染没有任何异味,对于当做花草肥料效果非常好。

当大家在食用橘子的时候建议将橘子皮重新利用,这样不仅可以节约资源,而且还方便我们的生活,如果需要丢弃橘子皮的话大家要注意将橘子皮扔到湿垃圾桶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