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纸基膜如何辨别优劣

墙纸基膜是一种墙纸施工用的墙面材料,这种材料能在墙面上形成一层致密保护层,防止墙面内的水分、潮气、碱性物质等外渗,对墙纸起到防霉、抗碱、防潮等作用,那么墙纸基膜如何辨别优劣呢?

1、有无环保认证。看产品是否有“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这样的产品质量合格、健康环保。

2、看功能选专业产品。可以根据功能,选择专业的产品,而市面上的基膜基本没有针对特定墙面,只是泛泛地适用于所有墙面。因为现在墙面碱性比较大,要是选择普通基膜,不能起到防止墙纸发霉和变色的功能,这样的基膜刷了等于没有效果。

3、看基膜液体外观。可以打开盖子,看基膜液体的光泽度,质量好的基膜液体具有良好的光泽度,液体呈半透明状态,流动性好;而劣质基膜液体看起来呈哑光。颜色有点发白。

4、用鼻子闻气味。可以用鼻子闻气味,要是有刺鼻气味,说明甲醛含量超标,产品不环保,谨慎购买。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墙纸基膜辨别优劣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