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食用油

食用油是我们家庭厨房必不可少的一个调味品之一,它也被叫做“食油”。现在食用油的种类很多,我们最常吃的也就是大豆油、花生油或者橄榄油了,那如何选购食用油?

食用油
食用油

1、看包装。在选购食用油的时候要认真检查其商标,特别是要注意保质期和出厂日期。如果食用油桶上无厂名、无厂址、无质量标准代号的话,一定不要购买,这样的食用油一定是劣质油。

2、看色泽。一般优质的食用油颜色浅,而劣质食用油颜色很深。油的色泽深浅也是因其品种不同而使同品味油的颜色略有差异,加工出来的劣质油比合格食用油颜色要深,所以在选购的时候注意观察色泽。

3、看透明度。购买食用油的时候还要看看其透明度,一般优质食用油透明度高,摇晃没有浑浊现象。而劣质食用油因为颜色较深,所以透明度不是很高。

4、看有无沉淀物。优质的食用油其中没沉淀和悬浮物,而且粘度较小,而有些劣质食用油则会出现沉淀物或者悬浮物。

5、看有无分层。如果食用油出现分层现象的话,那么这种食用油很可能是掺杂的混杂油,所以最好不要购买。

6、闻气味。不同品种的食用油有其独特的气味,我们在闻气味时主要是闻一下有没有酸味或者其他异味,如果有的话就一定不要选择了。

7、看油状。我们先取个干燥洁净细小的玻璃管,然后插入油中堵好上口慢慢抽起,并仔细观察,油若呈乳白状,表明内中有水,面且越白越说明水分越多。

8、看杂质。我们可以将油加热到150℃再倒出,如果是优质食用油则无沉淀,不然的话就是有杂质的劣质食用油。

以上就是有关“如何选购食用油”的内容介绍,希望大家在选购食用油的时候可以多加注意,建议大家可以去买一些有品牌保证的食用油,这样吃起来也安全、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