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鱼时如何挑选新鲜的鱼

生活中我们都会吃到鱼,鱼肉中主要含有蛋白质,卵磷脂,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鱼肉肉质鲜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并且非常容易消化吸收,几乎适合所有人食用。但是买鱼时如何挑选新鲜的鱼呢?

买鱼时如何挑选新鲜的鱼
买鱼时如何挑选新鲜的鱼

1、看鱼眼睛。新鲜的鱼眼睛都清澈透亮,黑眼珠炯炯分明;反之,鲜度变差的鱼,眼睛则会白浊、偏红、凹陷,给人莫名浑沌的印象。

2、看鱼腹部。鱼腹看起来紧实有弹性,那就是鲜度佳、肉质紧实的证明,还有肛孔白色、凹陷状态。鱼类在陈列上架后,会从内脏开始渐渐变质,因此要特别留意,千万别挑上那些腹部瘦瘪、松垮的鱼。

3、看整条鱼是否光泽、有弹性。

4、看鱼尾巴。鱼尾巴是否挺拔等等,也都是判断鱼类新鲜程度的关键。选购时先看眼睛和腹部,然后再连带从整体外观看到尾巴,只要全都及格,这条鱼就无可挑剔了。举凡沙丁鱼、秋刀鱼、竹䇲鱼、鲭鱼等整条出售的鱼,都可用这种方法来检查鲜度。

5、看鱼鳃。新鲜鱼的鳃丝清晰呈鲜红色,黏液透明,具有海水鱼的咸腥味或淡水鱼的土腥味,无异臭味;不新鲜的鱼,有异味。反之:如果鳃色变暗呈灰红或灰紫色,则鱼不新鲜。

以上就是关于买鱼时如何挑选新鲜的鱼的方法介绍了,最后祝大家享用美味的鲜鱼大餐,多吃鱼肉,身体棒棒哒。